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百日喻王—第62天】傻爸爸

1.捡到一只枪王,总不能随便扔吧

临近夏休,又恰逢暑假,B市作为旅游城市,炎炎夏日叶挡不住观光的人潮,微草俱乐部门口的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俨然一副热门景点的样子。

王杰希想的很美,俱乐部加训十分辛苦,夏休提前放几天,早早送走队员。

对家里说还没放假,对队员说先回家探亲,这样能好好在家宅几天,想叫外卖就叫外卖,想打游戏就打游戏,专心做一个单身宅男。

可惜,想的往往很美,接到保安处电话之前,王杰希还美滋滋,在保安处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的。

小保安年纪不大,趁着王杰希掉线的时间黄少天上身般的,把前因后果都解释了一遍。

“门口看到一群人围观啊还以为是哪个队员不小心被粉丝截到了呢全副武装准备去救人结果发现是枪王周泽楷被围观我还纳闷儿呢轮回的人肯定也不是打友谊赛啊打友谊赛你们肯定事先跟我们打招呼啊再说这都临近夏休了啊队员们都放假回家了啊我们昨天才送许斌去的机场啊我这儿一想啊肯定不是来踢馆的啊不是来踢馆的我就把人救回来了”

王杰希掉线中,“哦。”

“枪王大大沉默寡言名不虚传啊我这问了半天啊才知道人是来B市旅游被偷了钱包手机啊哎也是的热门景点最市人员复杂了自己都不知道啥时候丢的报警都找不到门啊可怜枪王大大身上一点钱也没有啊被粉丝认出来了不得不舍得一张联盟的脸跟路人借钱坐地铁来的俱乐部啊两个粉丝我也带进来了俩姑娘还是微草粉哦不愧是我大微草王队你先去跟俩姑娘合影签名表示感谢吧”

王杰希持续掉线中,“哦。”

公式化的跟两位解救了枪王大大的粉丝握手签名合影之后,王杰希上线中又遇到黄少天灵魂附体的小保安。

“王队你看着想办法联系轮回的人吧眼看夏休了也不能让周队就这么在微草待着啊辛苦王队你帮帮忙吧哎呀周队也不说话放心我们王队靠谱儿的很来北京几天了都上哪儿玩了呀丢了东西别着急这不人没事就行嘛银行卡挂失没有手机号绑定的账号也注意一下来来来我给你百度了一个手机丢了的账号挂失网络整理版赶紧跟着王队去吧抓紧把损失降低到最小吧”

王杰希领着周泽楷离开保安室,终于重启成功了“周队是打算继续在北京玩几天还是直接订机票?”顿了一下,想想还是要说点场面话“保安小哥说得对,损失降低到最小,人没事才要紧。”

显然之前已经习惯了保安小哥的黄少天式安慰,周泽楷情绪稳定“机票,后天晚上”意识到似乎也需要说点场面话,枪王大大又憋出一句“麻烦王队了。”

第一反应是宅男计划泡汤的魔术师场面上还是要hold住,“既然是后天的机票,不嫌弃话要不就先住我那里吧,离俱乐部也不算远”淡定的王队带着周泽楷走进训练室,随手开了两台电脑,“先挂失账号,我帮你联系轮回的人,一枪穿云账号不会也丢了吧,要不要联系荣耀那边?”

得到枪王账号卡没丢,轮回方面情绪稳定的答案后,随手拿了两张战队的小号卡,王杰希准备带着枪王大大回家了。


2.枪王内心亮起一盏灯,照亮单身狗

虽然周泽楷很客气的推辞了,但还是领着枪王大大去超市,扫荡了一圈临时住两天要用的日用品,并且在枪王眼巴巴的看着M记甜品店时,淡定的去买了两个那么大甜筒,为了引起不必要的围观示意枪王走到很远的,直到看不到那么大的海报的餐馆解决午饭。 

周泽楷研究菜单的间隙,王杰希看着大包小裹和他手中的甜筒,深深觉得自己身上一种,离婚爸爸千里迢迢来见已经是别人家的亲儿子的气质挥之不去。

淡定的吃完微草绿的抹茶甜筒,并示意枪王先点菜,随后用餐结账一气呵成的亲爹王杰希,已经顺利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要让暑假来离婚爸爸这边小住的亲儿子轮回的盆友感受到亲爸爸帝都人民春天般的温暖。

——————————————————————————

王杰希早年在俱乐部附近买了一套小单元公寓,面积不大的一室一厅,小区虽然住了很多人,所幸环境安保都不错,近年来房价涨得厉害,原本想换一套大一点的两居的王队长猛然发现,自己现在这套小公寓身价比自己还高一丢丢。

跟着王杰希进小区的周泽楷被保安行主注目礼的时间稍长,略感不安的歪着头 ,“这小区住了不少小明星,保安比别处严一点,一直怕有记者。” 王杰希倒是细心的为他解释,“天气这么热你这帽子口罩墨镜三件套,也肯人家想认清楚是不是哪个明星。”

周泽楷嗯了一声,内心却默默吐槽“说不定是没想到魔术师大大没什么遮掩,旁边一个小角色却捂得严实。”

见识到门口一堆快递的时候,枪王大大淡定的在内心给联盟魔术师打上一个宅男标签,房间倒是还不是很宅男,不算多整齐但是胜在干净。

沙发上的米色大衣和空调毯,餐桌上被插进薯片桶的外卖筷子,随手放在键盘旁的耳机和半瓶绿茶,倒是意外充满的生活气息。

王杰希略显尴尬的随手收拾起来招呼周泽楷随便坐,“因为离俱乐部近,我平时就住这边,这几天队里集训,没怎么收拾房间,”枪王大大表示理解,想要开口最后还是仅仅点点头。

“我带了俱乐部的小号,周队你先随便玩一会吧,我收拾一下房间。”王杰希随意安排了一下手足无措的枪王大大,开了电脑刷卡进游戏,示意周泽楷自在一点,便去处理门口的一堆快递。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默默的帮忙搬箱子,王杰希笑了笑表示感谢。整理出一堆塑封食品加上刚刚从超市买回来的食品,塞进冰箱又是一个大工程。

忙碌过后明显放松下来的枪王大大最后还是被魔术师拉进了游戏,在帮着微草抢boss好像有点不对劲,和还好轮回没收到消息来抢boss的感觉更不对劲的情绪下,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被交代了诸如空调开关,电视遥控,热水器使用等一系列生活基本条件之后,晚餐被王爸爸安排的直接吃的外卖,枪王大大吹着空调吃火锅,内心已经给魔术师贴上了继父的标签。

临走时又不断的嘱咐:

—— “固定电话快速拨号2是我的手机,我另写了一张电话号码贴在上面了,有事随时打电话给我。”

“饮料在冰箱里,不要客气。”

“冰箱里有速冻的点心,用微波炉热一下可以做宵夜。”

“空调不要开太低,也不要开整晚,记得要定时。”

“浴室用过不用清理我们有请定期保洁。”

“游戏不要上的太晚,早点睡,我回家之后可能会突击检查。”

——“好的“爸爸。周泽楷吐槽模式on。

最后王杰希礼貌的道晚安,约定明早来一起吃早餐,便拿着钥匙回家了。


周泽楷送走王杰希,想起王爸爸的嘱咐,没有再上游戏,洗漱过后早早的睡了。

躺在陌生的床上,睡不着的枪王大大开始梳理起这魔幻的一天,先是手机钱包被偷,被粉丝送到微草失物招领处,被王杰希带回家,而现在他正躺在王杰希的床上穿着王杰希的衣服。

想到王杰希的家,奇妙的违和感就不断的冒出来:

门口保安与其说是探究不如说是惊诧的表情。

一堆发货地是广州的塑封食品,快递单上的字迹似曾相识。

门口的拖鞋,两双。

双人电脑桌,并排。

散落空调毯,加大。

厨房的餐具,情侣。

床头另一侧印着蓝色徽章的完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笔记本。

卫生间的双倍洗漱用品,似曾相识的海洋沐浴露的气味。

两只不同牌子的手霜,甚至冰箱里不容忽视的一大堆汤包和广点。

叉烧包奶黄包糯米鸡。

“浴室用过不用清理我们有请定期保洁。”划重点,我们。

最可疑的是忘了买睡衣的王杰希,在翻自己的新T恤给他作睡衣时还特意看了尺码。

自己的衣服会有别的尺码嘛?

一切的一切似乎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枪王内心忽然亮起一盏灯,照亮他这个睡在别人双人床上的单身狗。


3.·那个枪王是别人家的,这个才是你的

打开新世界的枪王大大很顺利的接受了这个设定,秉承Don’t Ask Don’t Tell的政策,第二天欢乐的带着小秘密跟魔术师玩了一天,可以称得上是无忧无虑了。

反倒是王杰希小小的纠结着怎么跟傻儿子解释,明天我要提前很久就送你去机场,为了顺便接你爸爸回家。

当然,顺便悼念一下逝去的宅男时间。

离别的第三天如约而至,早上被王杰希拖着有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堆零食特产甚至打发时间的杂志,被嘱咐又嘱咐的,落地赶紧跟爸爸我联系啊,是家里人来接记得要跟叔叔阿姨问好,队里人来接那还是再多带一点特产吧……

“哦”爸爸你好烦哦,我放个暑假就又能见面了

送傻儿子进安检口的傻爸爸傻站了好大一会,看着周泽楷跟他挥手致意消失在转弯放弃了做望儿石状。

“呐,王爸爸别看了,那个枪王是别人家的,这个手残才是你的。”那人从后面靠近,带着一身风尘仆仆却又从容的打趣。


一个人的夏天结束了,两个人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